不在已跑

谁都没有看见过风 不用说我和你了

【舟渡】夜醉

*1k7短打,是位小可爱说过的嘟嘟醉酒,超傻ooc预警!
*我流嘟醉酒=复读机,毕竟人类的本质……



骆闻舟现在心情不大好。

任谁在经历了连夜加班后终于能回家补觉结果被一个电话吵醒这一系列事情之后,心情大概都不会太美妙。

更何况这是一个冬日的雪夜,脱离温暖被窝的痛苦程度对有些人来说无异于被扒了层皮。

骆闻舟先是坐在床边,花了十秒钟缓解被“扒皮”的痛苦,而后套上外套,抓起桌上的手机和钥匙,“登登登”跑了出去。骆一锅窝在铲屎官们特意为自己准备的温暖小窝里,有点好奇地探出头,看着铲屎官之一一阵旋风似的刮到门前,又急匆匆地冲了回来,拿起放在沙发上的羽绒外套和围巾,终于“哐”的一声关上了门。

雪已经下了一整天,地上积雪深厚,好在现在势头已有所衰减。骆闻舟丢在副驾驶座上的手机又响了,下雪天不好开车,他用余光扫了一眼,拿起来接通,打开免提。

费渡低低的声音从那端传来“:喂,你什么时候来接我?”

骆闻舟看了一眼导航路线,道“:刚出门,等我十分钟。”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实在是太过安静,骆闻舟没听到别的动静,有点心惊“:喂?你现在在哪?旁边还有没有人?”

“在酒店大堂。”费渡的语速很慢,好像说不动话了似的,“我叫他们先走,他们都走了,我一个人在这里等……你什么时候来接我?”

绕着绕着又绕回去了,和醉汉讲道理是讲不通的,但骆闻舟又怕他一个人在大堂睡过去了,没敢挂电话,有一搭没一搭的跟费渡扯些闲话。费渡每和他讲两三句,都要穿插一句“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如此反复循环了几遍,骆闻舟撂下一句“等着”,挂了电话,踩刹车挂挡拉手刹解安全带一气呵成,开门下车,几乎是一路小跑着进了酒店大堂。

费渡就坐在大堂的沙发上,低头在手机屏幕上点来点去,察觉到有个人停在自己面前,他慢慢抬头,直直盯了骆闻舟一会儿,道“:你挂我电话。”

骆闻舟“:……”

他靠近才看见费渡手机上显示的拨号界面,上面整整齐齐排着自己的电话号码,恐怕他晚来一步就要拨出去了。他伸手扶起费渡,向前台服务员打过招呼,半搂半架着人走出了酒店。

费渡脑袋靠在骆闻舟的肩上,还在说“:你为什么挂我电话?”

骆闻舟对醉鬼恨恨道“:我不仅挂你电话,我还想打你。”

“我喝醉了,你不能打我。”

醉酒的人一般不会承认自己醉了,费渡却做了少数能坦荡荡承认的那类人中的一个,非但承认,还坚持言行一致,立即就地表演了一个平地摔跤,眼见就要一头栽到雪里去。

骆闻舟眼疾手快,一伸手将人给捞住了“:你做什么,刚吃完饭就想吃刨冰?”

费渡下意识挣扎起来,坚持不懈地向前扑去,一个成年男子即使再瘦重量也不会轻到哪里去,骆闻舟咬牙道“:你别乱动!听到……”

话音未落,雪地上过小的摩擦力战胜了人力,两人齐齐栽倒在地上。

骆闻舟落地时好歹用手肘撑住了身体,没直接砸在费渡身上。他是有心想揍这小子一顿的,然而一抬头,便见费渡皱着眉,轻轻“嘶”了一声,好像是有点摔疼了。见骆闻舟目光不善,他笑了笑,说“:我喝醉了,你不能怪我。”

骆闻舟差点给他气笑了——瞧瞧这人,耍赖也耍的理直气壮。

如果说南方的雪绵密细软,好似棉花糖,那么北方的雪便似粗砺的白沙,拘一捧在掌中,从指缝间滑下时粒粒分明,轻易不会融化。费渡躺倒在雪地里,暖色的路灯映照出纷扬跃起的雪花儿,又忽悠一下跌落至他的衣襟袖口上,连带着发间也缀着细密的白点。

骆闻舟心里一动,摘下费渡架在鼻梁上的金框眼镜。眼镜镜片早已被雪花糊的模糊不清,也难怪他会栽一跤。被摘了眼镜的人眯了眯眼,似乎没弄明白怎么视线一下就变清晰了,下一刻,一个温软的东西贴上了他的唇。

仅是浅尝辄止,浓郁的酒味却依然顺着口齿渡了过来。骆闻舟轻轻拍了拍费渡的脸,问道“:喝了多少?”

“一瓶白的,几瓶啤的,可能还有一点红的……”

难为他醉成这样,还能口齿清晰,回想完,他甚至客观地评价了一句“:这样喝不好,更容易醉。”

“知道不好还喝那么多?”

骆闻舟是想生气的,可刚起一点火苗,费渡就伸出双手捧住他的脸,笑眯眯地说“:别生气,下次不喝了,好不好?”

骆闻舟捂住扒在自己脸上的一对爪子,道“:还有下次?”

“没有下次,不想看见你生气。”

……这下不好也得好了。

骆闻舟估摸着费总这对除了用来观赏无甚大用的腿现在大概更不怎么顶用了,重新爬起来后,便一弯腰,一把将人横抱起来,顺利到达后面停车场,把人塞进了车。

费渡被强行穿上了羽绒服,围巾随意绕了几圈,斜斜地系在他的脖子上。车载空调的暖气迅速扩散至车中的每一个角落,费渡安静地靠了一会儿,忽然问“:是不是回家了?”

“还没。”骆闻舟抽空回头看了他一眼,越看越上火,“今天零下你就穿这么点衣服?秋衣秋裤呢?也没穿?”

费渡疑惑道“:谁穿西装还穿秋衣?有毛病?”

骆闻舟“:……”

骆闻舟“:行吧,您醉了您有理。诶,外套披好,不许脱。”

费渡成了有理的这一方,越发理直气壮“:不行,我热。”

“那劳烦您打开车门,下车步行回家,谢谢。”

费渡闻言朝窗外看了一眼,打开一点车窗,又默默关上,紧了紧身上的羽绒外套,装作没听见。

过了一会儿,他又问“:是不是回家了?”

“没有。”

“是不是回家了?”

“快了。”

“是不是……”

“行了,手给我,下车。”

一个寻常的雪夜,是由醉酒,暖气,和恋人的怀抱组成的。

评论(32)

热度(12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