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已跑

谁都没有看见过风 不用说我和你了

【舟渡】摸摸头抱一抱

*点文,超短,舟渡二人穿回过去遇见学生时期嘟嘟的事,请忽略这个幼儿园风格的文章名(被打 

*进度实在太慢了不好意思圈人,原谅我噫呜呜噫





费渡看见了那个孩子。

有人说孩子是天使,也有人说孩子是魔鬼,但这孩子什么都不是。他更像一个稍微有点沉闷的大人,话语和表情都不多,因此显得有点不太合群。学校门口有和他一般年龄的孩子,有的一出校门就有家长迎上来,接他们回家,有的家长还没到,就站在门口,三两成群,一边笑闹一边等待。只有那孩子孤零零地背着自己的小书包,沿路慢慢走着。他无意中一抬眼,正看到一对夫妻抱住扑向他们的孩子,父亲接过孩子的书包,母亲则递上刚从路边买来的、热腾腾的肉包子。这场景令他不自觉地停下脚步,一双眼阴沉沉的。

他忽然觉得肩上的书包有点重,肚子也有点饿了。

可他只是驻足片刻,又加快脚步往前走去。他的父亲给他定了规矩,放学后的半个小时内必须要到家。

费渡跟了上去,脚步却有点犹豫。他当然知道这孩子要去往何处,只是不确定到了那处,自己是否能坦然面对。

孩子在前方的十字路口转了个弯,消失在拐角处。费渡随后步入那条岔道,那孩子却倏地回头,一对漆黑的眸子里浮现出浓重的警惕之色,但他没有多看,目光在费渡脸上转了一圈便回了头,只是后背绷得笔直,步伐愈发迅速,几乎要小跑起来。

费渡一愣,旋即失笑——对犯罪的天赋让“他”天生比别人警觉敏感,他这种宛如跟踪狂的行为不难引起“他”的注意。

那孩子每走出一段路都会装作不经意地回头瞄一眼,没想到那个人竟然真的一路跟了上来,他咬了下唇,有点儿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回头也越来越频繁,恨不得自己一回头,身后那人就被自己眼神电成一滩灰烬光速消失。

他回头瞅的太使劲,又没有脑后长眼的异能,一不留神就撞到了别人身上。

“对不起。”他低声道了歉,头也不抬地从那人身侧绕了过去,一只手却从他身后伸过来,抓住了他的肩膀。

他的后背下意识绷直了,顿了几秒,转过头,脸上露出几分恰到好处的紧张之色,声音刻意压低了一点,问道:“您有什么事吗?”

面前的叔叔……虽然面貌尚且年轻,却能看出年龄已经不属于“青年”这个范畴了,所以姑且称为叔叔。他衣着简单而不简陋,腕表是名品,生活水平应该属于中上……

短短几秒内,他已经不动声色地将人从头到脚考量了一遍,外人只能看到这孩子抬眸看了一眼,又飞快垂目,一副乖巧内敛的模样。骆闻舟哪里不知道他心里的那点算计,只觉得好笑。面前的孩子低着头,头顶小小的发旋对着自己,他没忍住上手揉了揉,嘴上说“:小朋友,你……”

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不能像常人一样问父母为什么不来接他,也不能问为什么没有同学和他结伴。他知道是因为什么,但这孩子现在可能还没有得出答案。

无法言说,他便化语言为行动,弯下腰,给了这孩子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孩子微微睁大了眼,不知道这位陌生人是什么毛病,上来就摸自己的头,摸完头,又二话不说地给了他一个熊抱。他本能地想挣脱,可陌生人的怀抱坚实宽阔,越过肩头,他看到那个跟了自己一路的人站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这边。那人的眉目竟与自己的父亲有些相似,可他一点儿也不觉得惊恐或抗拒,明明之前素未谋面,却莫名熟悉。

他不知为何停止了挣扎。

骆闻舟只抱了一会儿,怕吓着这孩子,便松了手,主动退开两步。

面前这个孩子,长大后会有一双擅长招蜂引蝶的桃花眼,鼻梁上会架着一副骚包的金框眼镜,但现在的眼睛还是偏圆润一些,黑漆漆的,里面盛着七分警惕,三分惊异,和一个骆闻舟。

骆闻舟刚刚是一时兴起,等回味了一下自己的行为,觉得自己活像心智有障,心里一边唾弃自己,一边顺口道“:臭小子,别跟你爸学,不然以后收拾你,听到没?”

可能是他的话听起来十分具有威胁性,孩子下意识点了下头,而后才反应过来,一脸莫名地看了他一眼,赶紧转身跑了。

费渡看够了热闹,悠悠踱过来,道“:这位怪叔叔,你太凶了,看把人家给吓的。”

骆闻舟刚刚都没发现他,逗小朋友被撞了个正着,也不见尴尬,反而理直气壮道“:那是我们人民公仆一身正气,不然刚刚我摸他头的时候他就该跑了。”

费渡想了想,觉得有理,便不再在这个问题上计较,转而换了一个角度“:那么师兄,你刚刚说,要收拾谁?”

骆闻舟道:“谁不老实就收拾谁。”

“我最近又没喝酒没熬夜。”费渡眨了眨眼。

“那就收拾收拾回家。嘶……这鬼地方怎么走?”

费渡跟着骆闻舟走了几步,忽然脚步一顿,目光越过车水马龙,准确地捕捉到了那个即将走出视线范围的背影。

那孩子年岁不大,所以来不及想通一些事情,也来不及决定一些事情。

所幸未来的一个傍晚,会有两个愣头青警察跑到他面前,一个温声询问,一个被他怼的跳脚,最后还是帮他拿了书包,把车上的饼干和矿泉水给他。

好像一切都不会太差。

评论(2)

热度(137)